新书上架《难忘那些岁月》

发布时间:2019-10-16          阅读:0

  担任过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的卓宝熙先生是我国遥感工程地质的主要创始人和开拓者,在遥感地质界享有很高的声誉。由其撰写的《难忘那些岁月》一书是一部以作者野外勘测工作回忆为主线,富有文学色彩的自传性纪实文学作品。

  本书主要讲述了作者在上世纪五十至七十年代野外勘察测绘的工作经历和各种奇遇见闻,折射出这一代老科技工作者为国家无私奉献的人生轨迹。

  卓宝熙先生从事铁道野外勘测工作三十多年,走遍了祖国各地,在《难忘那些岁月》一书中用朴实无华、幽默风趣的笔触,记录下、描绘出作者所亲历过的壮美秀丽、雄浑苍凉的自然风光,千差万别、迥然各异的风土人情,及众多的逸闻趣事。

  《难忘那些岁月》一书内容与文风质朴、鲜活,生动有趣而不枯燥,寓教于乐,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读来会引起共鸣,没经历过的后辈们阅读则可以体会到前辈开拓的艰辛,以及跟困难做斗争大无畏的勇气,从而起到一定的激励、借鉴、启迪作用。

  《难忘那些岁月》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我们有幸得到了卓宝熙先生的慷慨馈赠,在尽力宣传推广此部表现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作品同时,也再次向卓先生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卓老赤子之心不懈,永远健康长寿!

 

难忘那些岁月

难忘那些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