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新时代>新书上架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0

内容简介:

    《诗词新时代》丛书上架啦!共分为三卷,收录了褚宝增、武立胜、周子健等八位老师的诗词作品,并由我校马俊杰书记作序,多宏宇、于海亮两位老师主编。此套丛书风雅共襄,是中国诗坛的翘楚,更是北地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借阅!

 

mmexport1605241136563

 

 

名家简介:

    褚宝增,字应去,号燕南幽士,教授。1965年生,北京大兴人。1982年考入南京大学数学系,1985年始从中文系桐城许永璋教授学诗。毕业即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已出版《褚宝增诗文选集》《中国古典文学史纲要》《诗教煌煌》《许永璋诗集初/续编笺注》《现代数学地质》等论著20余部,发表论文60余篇,诗词创作7000余首,指导研究生已毕业100名,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20项,收门下学诗弟子15人。现为北京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兼法人、《北京诗苑》杂志社社长、《诗词家》杂志副主编、东篱诗社名誉社长、全国高校“爱江山杯”诗词大赛评委会主任、北京大学生阅读联盟导师、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曾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先后连续13届被学生评为“我爱我师”十佳优秀教师并于2017年授予终身奖。诗词创作自2002年始由平水韵改用今声韵,全部入派三声。

  武立胜,男,安徽省淮南市人,现定居北京。1966年出生,1983年入伍,原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副参谋长,上校军衔,研究生学历。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安徽省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杂志责任编辑、东篱诗社名誉社长。

  周子健,字汉昭,为褚门诗学三弟子,1988年生,辽宁抚顺人。就职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诗词学会副秘书长,北京青年诗词研究会会长,全国高校“爱江山杯”诗词创作大赛终审评委。诗风追求流丽雅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