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服务中心、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实习基地管理中心联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家风家教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134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7日下午,图书服务中心、自然资源战略发展研究院、实习基地管理中心联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三部门全体在校职工参加学习。学习由图书服务中心主任、自然资源图书服务实习基地联合党支部书记刘兆平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刘兆平老师带领大家从一组数字深刻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个根本问题;系统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做了进一步概括;对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将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归纳为“十个坚持”;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大家通过视频和图片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认识和领会,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北地风清,从家出发”活动要求,与会老师一起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守望家风》(一)家国篇。

家乃国之本,家风则是国风之基石。《守望家风》通过讲述历史、正视现实,精选出多位历代清官廉吏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故事,将家风,深入浅出的层层剖析

    

通过学习,广大教职工认识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国家的根基,良好的家庭建设是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党员,更要自觉树立良好的家庭观念,在生活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推动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