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巡察教辅党总支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19          阅读: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于2022419日开始,以丁绍凡同志为组长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第二巡察组对教辅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时间6周左右。

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政治偏差。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贺信回信寄语精神情况及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贯彻落实情况,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心怀“国之大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需要情况,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材建设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情况,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破除“五唯”、服务“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制度执行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监督检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等情况。深入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监督检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深入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落实整改责任、实际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了解学校党委需要掌握的其他情况。

 现将巡察组成员及联系方式公布如下:

 组长:丁绍凡

 副组长:徐健、孟庆芬

 成员:张磊、余茹、张艳、卢文、程潇黎、李宗慧、

 张盼盼、阎双、李凤

 意见箱位置:地调楼3层电梯口出口北侧

 来访接待地点:地调楼321办公室

 联系举报电话:010-82321565

 来访来电接待时间:8:30-11:30,14:30-17:30(双休日节假日除外)

 E-mailcugbxcz004@cugb.edu.cn

 特此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第二巡察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