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新时代,书香满北地 ——图书服务中心“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阅读:49

为进一步推进读书活动全面深入的开展,营造书香北地氛围,提高广大同学的阅读热情,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服务中心联合信息网络中心数字图书推出“ 阅享新时代,书香满北地 ”为主题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有    

—Contest—

1.活动时间:2023年4月10日—18日

2.活动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答题

3.获奖公示时间:4月23日登录图书服务中心主页或微信公众号查询获奖名单。

4.奖项设置:本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参与活动未获得一二三等的读者可在中文书库领取精美纪念奖一份,每人限领一份。

—Reading—

1.活动背景:CUGBer们共读一本书

推荐阅读书目: 《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从一到无穷大:科学中的实施和臆测》、《时间简史》、《人间词话》、《活着》

2.活动时间:2023年4月10日-5月1日

3.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师生

4、活动流程

(1)活动线上报名后,任选以上书目中一本开启阅读,根据阅读体验,撰写300-600字读后感,每个用户最多提交1个作品;打卡链接如下:

https://4ekxou68.mh.chaoxing.com/page/562174/show

(2)图书服务中心对已提交的作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作品即展示到投票页面;

(3)用户可对作品进行点赞投票,每人每天能投3票,最多可对3个作品进行投票。



5.作品要求

(1)作品需要贴合书籍主题,须由本人原创,不得有剽窃、复制、或抄袭等行为;

(2)读者可提交文字或图片,格式可自行调整,也可添加补充信息;

(3)本次活动限单人参与,每人最多可提交1个参赛作品,总字数限制在300-600内;

6.参与方式:

(1)下载超星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ZGDZDX”进入图书馆首页

(2)点击“共读一本书”,填写完参赛信息,即可参与活动。

7.其他说明

(1)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

(2)作品一经提交,视为同意活动组织方对该作品进行展示和宣传。

ps:

(1)请到综合楼地下书库办理借阅实体图书,如果未能成功借阅到实体书籍,可选择阅读电子图书。

(2)电子版链接:

校内访问

校外访问1:需通过微博登录校VPN系统

校外访问2:需通过CARSI认证系

8.奖项设置:

本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参与活动未获得一二三等的读者可在中文书库领取精美纪念奖一份,每人限领一份。

获奖名单于5月8日在APP活动页面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图书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及部门主页公示,获奖作品将制作为活动专题进行展示。





书    

—Film—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阅读宣传推广,营造书香北地氛围,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书香满北地”阅读主题的摄影及视频作品,优秀作品将予以展出。

1.征集范围面向全校征集,二级单位或个人不限。

2.作品主题

    作品须围绕“书香满北地”这一阅读主题,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突出反映新时代阅读风貌,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3.作品类别

(1)平面类作品(摄影作品)

(2)视频类作品(短视频)

4.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反映读书风尚、体现北地学子读书风貌,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2)视觉美观;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内涵丰富,具有良好的画面感和视觉效果。

(3)提倡创新;具有新颖独特的创作理念、创意思想、创新表达和创造活力。

(4)易于传播;对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北地起到积极的传播推广作用。

(5)投稿作品创作时间不限,每位参与者提交的作品数量不超过5件,系列作品每件不超过3幅。以电子格式提交作品,摄影作品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文件边长不低于3000×2000像素,分辨率不低于720DPI;短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时长在30秒内,画质要求达到高清1080P(1920*1080),文件大小不超过1GB。

(6)投稿作品应自行合理命名,在作品上传页面填写作品简介(要求:中文,内容完整、条理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至200字),并须在线签署或上传作品著作权声明书。

5.征集日期

2023年4月10日至2023年4月18日

6.投稿方式

邮箱投稿:下载并填写《“书香满北地”公益作品征集报名表(含作品著作权声明书)》,连同投稿作品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booklib@cugb.edu.cn。邮件命名方式为:书香满北地+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注:若同一作者提交多件作品,每件作品均须按本项要求打包,并分别发送)。

7.作品展览

优秀作品将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展出。

8.最终评奖

 最终评选一二三等奖并公示,本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参与活动未获得一二三等的读者可在中文书库领取精美纪念奖一份,每人限领一份。4月 23日登录图书服务中心主页或微信公众号查询获奖名单。


9.投稿须知

(1)提交的作品内容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作品须为原创,无剽窃行为。

(2)投稿作品作者须保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不侵害任何第三人知识产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凡涉及相关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由作者本人承担。

(3)所有投稿作品,组织机构可免费用于以阅读推广为目的的发表、发行、复制、展览、出版、汇编、媒体报道、网络推广、文创衍生品开发、信息网络传播等行为,不得用于以营利为目的的行为。授权期限为永久。

(4)所有投稿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务必保留源文件。

(5)凡投送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活动规则。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

【邮箱投稿使用】“书香满北地”公益作品征集报名表(含作品著作权声明书).doc


   

在这个春天把书种进心里

它可以是一棵大树

也可以是枝上的一簇繁花

@北地人 初春读书正当时

让我们爱读书 读好书

勤思善学

不负春日好时光

微信图片_20230410110301

超多精美礼品,等你来拿!



你可能从未发现,阅读是如此有趣